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Pages

2013年5月2日

伊豆伊東:夢幻行程建議


原本,行程是這樣的。

買下JR關東地區通票,首日坐成田特快到東京那程也可用上。

第二天早上坐較早的特快踴子號到達伊豆伊城崎海岸站

→遊城崎海岸步道
→回伊豆東駅
→坐上06號巴士到一碧湖
(巴士路線圖如下:http://dia.tokaibus.jp/rosen/C2-itoeki.html
→遊一碧湖後坐上01號巴士到シャボテン公園
→遊大室山
→坐02號巴士到伊豆高原駅
→轉鐵路到河津駅,下午五時前還能來得及看河津祭的路攤
→下午六時開始櫻木夜間開始亮燈
→差不多就回伊豆熱川,入往熱川大和館
→晚飯、泡溫泉、睡去
→明天一早泡過溫泉吃好早飯,去熱海

就是這樣,這幾可媲美旅行社安排的緊密行程,是我看到好久好久、挑了好久好久,規劃出來的路線。我知道很多時太緊密的行程總未能完美完成,所以第二天的熱海旅,我並沒有太深入的計劃,萬一第一天跑不完就第二天早上繼續吧!又萬一腳程夠快(也可能是跟本沒啥好看)時就把已找好的熱海資料端出來,煮一煮就成事了。

看吧,我總有plan B的。

但這世上,plan,光兩個是絕對遠遠應付不了這萬變的社會。是的,我又再未能完成計劃好的行程了。因為plan A or plan B,也有一個很大的前設:兩個能走得動的參與者。

兩個能走得動的參與者。這,我以為是永恆的假定,在出發前不足一周便被Mr. K推翻了。
話說,他久不久便會跟朋友打籃球。他朋友知道了我們將日遊一周後,覺得「咁咪好耐先有得打波?」便急急在出發前安排聚會。不幸地,Mr. K在那次聚會中嚴重地拐到腳踝了。嚴重得他根本無法正常走路!

那是東京。那塊地方,就算是一個身體強健的人也會累倒,更何況是無法用雙腿正常走路的人?為此,我們作了很多的考慮,例如,取消行程。

訂下來的三間酒店,其中兩間是尚未付款的。機票,就得賠吧!還有網上訂好了要拿的東西,也沒法子,千多元也賠了!還有訂好的wifi router,800左右,唉,也只好賠了!

於是Mr. K說:「照去,我躺酒店就好了,妳出去跑!總不能虧這麼大!」

「最貴的溫泉旅館及4晚的Sunshine City還沒付,不去的話可以不虧那5、6千元,還有交通費、生活費!」去,要多花六千元;不去,要白付五千元。

坐輪椅、拎拐杖,在想種種的可能性。在幾短短數天的康復期間,天天到跌打醫父處報到,天天讓他喝紅菜頭湯(聽說有效),能做多少就多少。最後,雖然如期出發,但那已不是「兩個能走得動的參與者」了。

所以,伊豆的行程,最後我們只去得了大室山及河律。回想,我人生就常如此。每當我用心計劃好了的事情,愈花了大力氣去幹的,就愈未能成事。是的,我人生就常如此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嗯。。。
      我都係想知點解佢要嘻嘻鞋鞋,同成日走光。

      刪除
  2. 咁妳應變能力都好高呀, 不會永遠不順利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香港男人,玻璃腳,善哉善哉。




    仲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好講笑佢都堅真係易扭到腳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. . . 去城崎海岸要 從伊東站乘坐伊豆急行線到城崎海岸站下車 步行30分鐘, 對嗎? 唔計城崎海岸條橋同影相時間, 一來一回 講吓都要行兩粒鐘, 再上シャボテン公園同大室山. . . . 唔食lunch 都好趕吓 噃 . . . 小肥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行家!一眼就睇出呢個行程既問題。我本來想坐七點幾既車估9點幾到伊豆。行完兩粒鐘假設有時間食野先食囉。。。係辛苦少少既又。。。同埋我唔入去シャボテン公園,因乜解無啦啦要睇仙人掌,唔明。

      勁人,光睇行程就睇得出。

      刪除

隨機文章

Recent Posts